Dict.CN 在线词典, 英语学习, 在线翻译

28 三月, 2007

朋友

  我这人非常注重朋友,但我并不是盲目的赴汤蹈火那种,我喜欢淡如水的朋友关系,也就是那种不强烈但又不可脱离的那种.我是这样理解朋友的。 根据字来分解我是这样看的:"朋"是两个月字组成的,那么月当然是晚上了,晚上人特别容易孤独,所以两个月相伴是不是少些寂寞呢?大概会,反正我这么认为:)))我们再来看"友"字,一横一撇既是遮挡又是依靠,如果又部代表人,那么人孤独的时候找到依靠,在为难的时候找到遮挡,这个能算真正的朋友吧?!不过相信"朋友"这个词得到了延伸,范围渐广,所以个人的见解和实质功能都有所改洹?  对我而言无论其朋友的范围延伸何处,我总认为可以倾诉、可以笑骂、可以久无联络,但会在心里有少许的牵挂,这样就够了!  我不喜欢朋友之间的过度慷慨,我只要量力而为就好,彼此没有负担的朋友才可以长久。如果朋友和利益挂钩,也只能说那是所谓的朋友~—~—~—~—
随时编辑^_^ ~~~~~~

没有评论: